咸鱼,没逻辑没文笔没手速没节操,
古二谢乐谢/谢衣水仙超低速堆积中。__ 。

(乐初乐无差)同居30题-浏览过去的相片

*谢衣版本1=3≠2设定

*初七七怎么被捡回来的也许能开另一题了(。

*算是体会到了谢衣们在脑子里打架的销魂……

*感到精分那一定是作者的错

*结尾是掉节操还是插刀自由心证(自觉好像有点雷但是……舍不得咳咳


==================================

初七收了刀势回过身来,果然又对上了栗色头发的青年专注又显得小心翼翼的目光。

“何事。”

乐无异像是没想到他会主动搭话,呆毛晃了晃,才犹豫道:“我想请你……帮忙修复一件偃甲。”

“……我疏离偃术已久,如今能难倒你的问题,恐怕——”

“不会的!”乐无异急忙打断,又斟酌了半天词句,“……这件偃甲,也只有你才能修了……它叫苍穹之冕,你还记得吗?”

“……苍穹……之冕………………”

 

——如果有一个偃甲,能让人梦到最想见的人、最喜欢的景色,那不是很好?

——若有朝一日得至下界,我定将采集举世美景,呈现到小曦面前。

 

陈年记忆随着滚过舌尖的这几个字慢慢浮现出来,熟悉又陌生,纷繁的人、事、物塞得初七头脑发胀,一时僵在原地动弹不得。

“……初七?初七!”眼见初七的脸色越来越差,乐无异有些慌了,初七、谢伯伯几个称呼胡乱换着又叫了好几次,才唤回眼前人的注意。

“对不起!是我……是我太心急了,你别想了!”

“无妨,不过是想起一些……故人……”初七揉揉额角,面上也重归沉寂,“你竟能找到它,也是有缘……让我看看吧。”

 

——桃源仙居图内——

乐无异珍而重之地捧出一个匣子,其中的偃甲看起来已有些年头,却不染纤尘。

“我的灵力没法补充进去,里面残存的灵力不多了……而且……而且…………”

“舍不得拆?”初七难得露出一丝调笑意味,看着对面青年人的脸颊迅速染上绯红,心情似乎也轻松些许,“我尽力一试。”

初七接过偃甲,抚过各处磁极稍作试探,随即开始拆解。乐无异看着他的动作由慢到快,由生涩到熟练,渐渐与记忆中的画面重合——

——师父。

直到眼眶酸疼都没舍得眨眼。

——徒儿真的……很想念你。

 

约一刻过后,初七装回了最后的零件,抬头却看到乐无异撇过头去揉了揉眼角,“……乐公子?”

“嗯……你说。”

“我如今的灵力也……无法导入,只能稍作改动让它再支撑一段时间,抱歉。”

“没关系没关系,你不用道歉!还要谢谢你呢……本来已经无法启动了……”

 乐无异摩挲着偃甲外壳微微发热的纹样,翻过偃甲记录下的一张张风景图画,心底的一个念想再按捺不住,终是下定决心道:“……初七,能不能教我,重新做一个苍穹之冕?”

还是那样专注又小心翼翼的眼神。

初七忽然就想起那个夜晚,手指紧掐他脖颈时微微发烫的皮肤触感,和其下鼓动着的脆弱又富有生命力脉搏。

 

——……生命……至为灿烂、至为珍贵……而又永不重来……

 

偃甲明明也已经不在手中,但刚才的触碰留在指间的木料质感、零件的分量依然鲜明。

 

——身为偃师,万望敬之畏之、珍之重之……

 

习惯性地盯着手掌,初七觉得自己应该记得足够多的事情——记得谢衣的过去,记得谢衣的偃术,甚至记得谢衣是以怎样的心情,在通天之器中留下只言片语。

已经断裂成两截的人生,又如何能轻易接上。但既然上天再次跟他开了个玩笑,那他能不能再贪心一些,多求一个心愿?

身为偃师……

 

初七抬起头来,正望进那双暖金的眼瞳。即使没有得到他的回应,乐无异也并未流露出失望的神色,反而更多了几分坚定和温柔。

“……我知道你不是……不是谢伯伯。但是……你分明还是那么喜欢偃术,偃术也还是那么好……也许我努力一辈子都赶不上呢。”

初七有些意外,还是目光淡淡的样子,语气却是真心实意的嘉许:“……不敢。你继承了谢衣的偃术,和意志……必定能走得更远。”

“我……你……等等我不是想说这个!”在同伴甚至敌人面前伶牙俐齿的青年,面对“谢衣”相关的事情,却总是显得无措,红着脸努力想着合适的措辞,“我我我我想说的是……你能不能,不要放弃偃术?我……我还有很多东西想跟你学……其实我自己看图谱有时还是很吃力万一胡来做出什么丢脸的事情败了谢伯伯的名声…………”

后面的声音渐低初七也没听太明白,只觉青年满心的赤诚和执着能直直暖到心底。

“谢衣此名,带给你的伤痛远多于欢欣,甚至并未真正授你技艺……短短几年,你竟能成长至此。”初七轻轻按上微微发烫的心口,深灰色的眼瞳终于真正染上笑意,“谢衣……何其幸运,白捡个这么好的徒儿。”

“我虽拥有谢衣的记忆,但也无法再变回过去那个偃师谢衣。如今流月城……龙兵屿也不再需要初七。”

“所幸这一身偃术法术还不算荒废,还可以……传授与你。”

“无异。你……可还愿意?”

初七未尽之言已是再明确不过,乐无异只来得及从喉中挤出那刻在心底重逾千斤的称呼,便被泪水糊住了双眼,再说不出完整的句子。

“傻徒儿……哭什么。”初七抬手想要帮他擦擦脸,却被徒弟拽过来狠狠拥住,毛茸茸的脑袋用力抵在肩窝,很快一片湿热。

“师父……我……以为,除却梦境……再也……再也听不到你这么叫我…………”

初七只是轻轻顺了顺他有些毛躁的马尾,环上他的腰背回应了这个拥抱。

一时无声。

片刻过后乐无异平息下来,不好意思地放开初七,又傻笑着叫了几声师父,带着鼻音的声线听起来格外软糯,合着那对湿润的金瞳,直白热烈的感情让初七有些无法直视地错开视线,拿袖子糊了他一脸。

“这么大个人了,还又哭又笑的。”

“我就是,太高兴了嘛……啊对了!苍穹之冕里的图影,不知能不能用通天之器提取出来?或者等新的做好了,我们再出门游历取景,师父你说好不好?”

“都好。”

“啊啊还有通天之器我也想学!还有……冥思盒……”

“好……别急。”

……

傻徒儿……

来日方长。

 

==============================

再也不想写这么正经的梗了要拼命忍住不能加颜文字啊!!!(……


 

 

 

 

 


评论(11)
热度(48)

© 发呆草本生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