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没逻辑没文笔没手速没节操,
古二谢乐谢/谢衣水仙超低速堆积中。__ 。

(谢乐谢无差)同居30题-接对方回家

*新年快乐~虽然内容没什么关系只是正好这个时间憋出来了就……反正是甜甜甜?

*如题简单粗暴捡到一只师父父的小片段

*不要问我具体怎么捡的

*脑中有福利,下手没文笔

*懒纠结,直接谢衣4.0

 =======================

巫山的风景还是那么好,山青水秀,处处生机。

乐无异每年或多或少都会来几趟。有时是专程前来祭奠故人,有时是研究出了什么新的挖掘偃术想来挑战一下上古遗迹,更多时候,仅是路过之时想停下来看看,想跟那个人说说话。

流月城一战已过去五年。

当初刻骨铭心的伤痛渐渐被时间冲刷得模糊,思念却是越陈越深,更驱使他执着地追逐那个提灯引路的人,想要近一点,再近一点,就好像那位大偃师从未离开。

——哎……我知道我总往这跑又是个话痨有点……谢伯伯你别嫌我烦啊哈哈ˊ_>ˋ

——……真烦到你了出来踹我我也不会介意的!

乐无异一如既往地一边开着脑洞一边沿着江滩慢慢走着,不一会儿就看到了那两株熟悉的桃树。神女墓附近的灵气不输桃源仙居,数年过去,移植过来的桃树已深深扎根,窜至数丈高,层层叠叠的粉色花朵几乎淹没了树枝。花瓣零星飘落,如雨似雪,已在地面浅浅铺了一层。

乐无异深吸一口微带甜香的清冽空气,把馋鸡从头上拎下来:“你先自己捉些鱼吃,回去再给你烤肉~”

馋鸡也习惯了他每次来巫山都会自己呆会儿,蹭了蹭主人的手指便一蹦一跳地扎进水里不见了。

乐无异回过身来,轻轻拍了拍有些粗糙的树干算是打过招呼,去一旁巨石上寻了个平坦位置,扫了落花坐下。

他知道自己酒量有点糟,一会又还要赶路,这回便只带了一小坛自家酿的米酒。这坛酒被他抱在怀里一路飞过来,此时还是温的,揭开封泥便是一阵甜香逸散开来。

“……今年的桃花开得格外好呢,这深山里看起来都变热闹了。”乐无异举起酒坛,向江水中只露出一个小尖的上古遗迹遥遥致意,“你若是得见,也定会喜欢的。”

“这回新做的挖掘偃甲还没测试过,等会儿回静水湖就去试试,下次一并带来!”

“可惜这个新材料我一直用不顺手,浪费了好多……要是你能再教教我就好啦。”

“不过自己琢磨也挺有意思的!”

他小口喝着酒,又絮絮叨叨说了好些话,从捐毒的取水偃甲如何防风沙到小妹已经可以追着金刚力士满屋子跑——都是些琐碎的小事,他却说的很开心。

没什么大事也是好事啊,天下太平。

那一小坛酒下肚,乐无异只觉周身暖和许多,加之树下光影斑驳,坐久了就有些昏昏欲睡。他看了眼江面,料想馋鸡仍没玩够本,索性躺下身来闭目小憩。

清浅花香之中,他竟真的睡了过去。

……

“无异……无异,醒醒,在这儿睡要着凉的。”

乐无异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叫他,声音是熟悉的醇厚温柔的音色,他却半边身子都麻痹着动弹不得。

——不……等等……不要走!

哗啦!

翻腾的水声让他一个激灵坐起身来,眼前还是那片青山绿水,他家神兽也终于肯冒头,在浅滩上扑腾。

想什么呢……他无奈笑笑,揉了揉因为不良睡姿严重抗议的肩颈,走到江边。

馋鸡却没有如往常一般变回来,硕大的鱼身在浅水中勉强维持着平衡,同主人大眼瞪小眼。

“……馋鸡?”

神兽一脸抱歉的用尾鳍拍了拍水。

还没等他想明白一张鱼脸为什么能表现出歉意来,就被馋鸡吐出的一大堆水——准确来说是这堆水里的一个人影——压倒在地。

“咳咳……馋鸡你——”抹了把脸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人看到那张脸时,乐无异整个人像是中了定身咒,眼中只剩那人的青丝雪肤、面上的殷红魔纹……以及胸口浅碧色的草花纹样。

——不是吧老天你又逗我。

——不还是师……谢伯伯你来又逗我玩?!

——好玩吗!

——这回难道是露草?!

——谢伯伯你……你你现在是什么版本啊啊啊啊……!

乐无异呆坐许久,被山风吹得一颤,感觉好像才又回到身体里。他甩甩头清掉脑内乱七八糟的弹幕上前扶起那人,肌肤触手果然是一片冰凉。

“初七……初七先生?谢伯伯?……师父!”

对方没有丝毫要醒来的迹象,唯有清浅呼吸和平稳的心跳表明,他真的,还活着。

这个认知冲得他思绪全绞成了一团,身上湿透了很冷,内里却一片滚烫,手抖得几乎打不开偃甲盒。

——冷静点乐无异……他一定也很冷,得先回去……对,先回去再说!

乐无异狠狠掐了一把自己终于稳住了手,给两人草草换了干衣,让馋鸡火速飞回静水湖。高空之中展开了防风结界也依旧是冷,那人的体温又一直很低,他轻道一声得罪就抱着捂了一路,恨不得把全身的热都传过去,却也只感到抱着一块冰到抱着一块玉的区别。但就算被冻得发抖,他也没有丝毫放松的意思。

——师父……我是不是,太幸运了啊。

 

直到抱着人磕磕绊绊终于安全跨进温泉里,乐无异仍觉得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谢衣此人在他短短二十多年的人生里来来去去,说了那么多次再见,到最后再也不见,要没落下一点阴影乐无异自己都不信。他实是想了一路,想那人现在是什么成分什么版本,想自己还能不能再叫他一声师父,想这些年……他在暗无天日的水底究竟是怎么过来的。

这些问题一个个俱是难解到无解。所幸乐无异从来不是拼命钻牛角尖的性子,想不通,便暂时不想了,只专注于眼前的活儿。

他轻轻理顺那人长长的黑发,再逐一按摩活动关节,终于感觉到他的体温慢慢回复,不再冰得吓人。他太专心,完全没注意到那人——谢衣在他红着脸低头思考下半身怎么弄的时候,已幽幽醒转,烟灰色的眸子由迷茫到清明,最后聚焦到眼前那撮存在感极强的呆毛上——伸手轻轻揪了一下。

乐无异被头顶突如其来的拉扯吓得差点摔进水里,连连后退,抬头只见谢衣的表情氤氲在雾气里看不真切:“谢谢谢伯伯我……我……你醒啦……”

谢衣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却没力气,只能勉强抬手招那傻小子靠回来些,一把揉乱了他本就不甚服帖的棕发。

我回来了,傻徒儿。

太久没说话,谢衣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发出声音来。

乐无异却迅速听懂了,眉眼弯弯舒展开来,暗金色的眸子被热气染得水润发亮。

“师父……欢迎回家。”

***神秘小剧场·多年以后***

乐:嗷!!!师父你……你又觊觎我的呆毛!∑(っ °Д °;)っ

谢:呵呵~无异这搓头发如此坚韧,令人爱不释手~实在忍不住,想用来做偃甲啊。乖,不会弄疼你的(C ‿ ≖)✧

=======================

……我觉得,我可以考虑改叫湿身30题?(何

评论(10)
热度(60)

© 发呆草本生发水 | Powered by LOFTER